close

中華路是我常經過的地方,在你們畢業的前一天,公車上的我特別注目了國軍英雄館許久,因為明天你們,要在這裡結束三年的高職生涯。

你們畢業了,我感到既遺憾又慶幸。遺憾的是沒有精力支撐到看著你們領畢業證書的模樣。慶幸的是,接任的老師精明能幹,把咱們班帶得有模有樣,戰績彪炳,我的出走亦帶給你們新的轉機。曾經動過出席典禮的念頭,但左思右想總覺得不妥當,身分上不合宜,於是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。過去的一年半,就像一場夢一樣,午夜夢迴時常會重返校園,看見自己還站在講台上罵人,也看見台下的你們。那段時間,心中總有很多錯綜複雜的思緒,眼淚流了很多,相對的也成長了許多。你們讓我看見了社會另一個面相,同時認清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進而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。教學相長,獲得實際的驗證。

對一般人來說,讀書、結業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但對某些學生來說,畢業證書是得來不易的求學證明。衷心的恭喜你們畢業,日後無論要就業、當兵或繼續求學,祝福你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值得耕耘的園地。

鵬程萬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