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去參加某個曾教過的班級的謝師宴。其實不在其位,不吃其宴,本來不太好意思,但當他們說到是燒肉時,我感到鼻前彷彿飄過一陣炭烤的香味,口水不自禁的留了兩滴,想想當晚也沒什麼事,於是自欺的想說去看看久違的學生,於是答應了他們熱情的邀約。

當天,遠遠的就看見顯然歡欣鼓舞的學生,畢竟能夠畢業是件讓人高興的事。筵席上不免被詢問現在的工作,我略微艱澀的說出目前正在做的事,對人陳述那艱難的理想,心理上不免有些難以跨越的價值障礙。不過撇開這些不談,更重要的是,我看到了久違、已從學校退休的H教官。他沒什麼改變,依舊是親切溫煦的笑容。

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他對老師的態度跟其他行政人員不同,總是和藹的支持著老師,並給予相當的尊重。明理、亦柔亦剛是老師們對他的印象,以致於當他退休時,辦公室許多老師都挺捨不得的。但這樣一個慈祥的教官,值得更好的生活環境。席上的閒聊,得知他現在受某科大之邀,在那邊擔任教官。跟以前的學校相比,他笑著說:如置身天堂,再也沒有那些疲於奔命的勞累。聽著聽著,有點羨慕了起來,能夠順心的生活,是最愉快的吧...

當晚,我腆著肚子回家,實在是太飽了。歸途中,腦海裡翻轉的,是過去關於學校的點滴。那段試鍊,那些經過生命的人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