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十二點,氣溫仍頗為燠熱。平時由於嫌麻煩(我和小弟的房間共用一台冷氣,必須用抽風機將冷氣抽送過來)與省電的緣故,不輕易開冷氣,但今晚,我實在是受不鳥啦,關上窗戶打開冷氣,讓它來冰鎮汗涔涔的皮膚。

正一邊抬腿一邊看電腦的當兒,突然傳來輕微的吱吱怪聲,四下看了看,疑似牆上資料夾因抽風機的作用而飄動,加以固定之後便繼續我的抬腿。此時吱吱聲又響,眼神不經意的撇過窗前,猛然看到我的窗戶正緩緩的『自動』關上。房間的窗戶正對著防火巷,平時除了老鼠和貓貓狗狗,幾乎沒人會進入這狹窄骯髒的地方。窗戶位置也不低,正常人是看不到的。一股懼意升起,我開門跟僅穿條內褲打電腦的小弟說:『有人開我的窗戶』,他一聽立即拿了曬衣的木棍衝出去,一眼看到某個正在抽菸的中年男子側身從防火巷出來,他呼喊了我大弟,兩人持了木棍操著髒話追打過去,但一轉彎變態即逃逸無蹤。小弟不死心,打電話把睡夢中的里長叫起來,向他調閱監視錄影帶。睡夢中的爹娘都已醒來,家中的三個壯丁一起赴里長家看錄影帶。回家的途中,小弟不甘心的查看四周,剛好看到變態從藏匿的地方走出,他回家拿了木棍追上,迅速的往他頭上一擊,變態應聲倒地,我爹也差點應聲倒地,以為出人命了。他魂飛魄散的拉住正在呼變態巴掌的小弟,趕緊回家通知我們。我們趕到時,變態已甦醒,也承認是他所為,更驚奇的是:他是我們鄰居。我弟反應過度的叫了警察、救護車和里長,讓這麼多人勞師動眾著實不好意思。變態看到警察時又改口辯解了一陣,我弟十分不客氣的回以顏色。爸媽認為鄰居之間以和為貴,於是乎不追究了,只警告他下不為例。

根據我爸媽的說法,那鄰居平時看來頗老實,不像是會做那種事的人,看來人不可貌相。至於我小弟因為那一棍被爹娘念了半小時之久,實在是不該如此衝動,畢竟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他也難辭其咎,幸好變態只是頭上腫了個大包。他當時辯稱只是在散步。深夜在防火巷散步?至今想到仍失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