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初碰BBSMSN那種新奇的感動,至今記憶猶新。記得那時剛擺脫了升學的緊箍咒,能拋開書本,運用K書期間仿若來自邪惡軸心的網路跟廣大世界接軌,頓覺天寬地闊任我行,著魔似甘願在電算中心電腦前當只有手指會動的雕像,直到地老天荒。想當然爾,成績斷然不會好到哪裡去,有幾度差點成了21邊緣人。

   後來出了社會,在神奇的造化中轉了一圈,誓言不再陷入考試文字獄的我,還是走進與書本最靠近的領域,並在考場上慘烈的征戰數回。前陣子小綠人昇天,近日連過去存放過去秘密心情的無名小站都熄燈了,曾經讓我以為亙古不變的東西,一一消逝。這讓我領悟到,天地間,大概鮮少有所謂永恆。價值觀會變,感情會變,幣值會變,連人種都變了(瞧現在的孩子個頭多高啊!!)。變動並非不好,它也是進步的一個面向。除了文學和藝術的金貴價值,基本上我們是身處在一個「變」的風頭,幾乎聽得到它奔馳而過的颯颯風聲。

   新世代崛起,舊世代終結,這是大勢所趨。但這些老朋友的消逝,還是會讓我有些微,無以名狀的感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