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較於以往的忙碌,如今我得到了大量的休息與自由,不知已經有幾年沒每天如此閒適的待在家裡。坐在書桌前,總是可以聽到街頭巷尾傳來的,屬於生活的聲音。對面的未滿一歲的寶寶正值好玩的時候,鎮日都聽得到他咿咿呀呀不知在說哪國的語言,沒事就會想要去逗弄一下圖個開心。住在這裡十多年,竟有人不知我娘有個女兒,知名度顯然遠不如我那個聒噪的弟弟。趁著春光騎著腳踏車去運動,有時可以看到附近的國小放學,背著水壺的小人們,讓我聯想到曾任教之地放學的情景...機車、香煙與檳榔,這兩種場景的反差,常讓我啞然失笑。

在正式課程尚未開始前,想打個玩票性質的小工,但因期限太短尋求不易而作罷。自由所帶來的,是相對的負載。看著和以往所學大不相同的法律條文和種種解釋名詞,常常會抱頭想著自己是否在癡人說夢。和普通學生一樣,我也常常讀書讀得厭煩,而懷疑自身的能力,心煩的擱下書本時,就必須提醒自己輾轉至今,是當初思考多久的決定。在密集課程展開前的空檔,我應該要慶幸能如此緩慢龜速的讀書,畢竟重拾學習者的身分,十分難得。

鄰居婆婆媽媽的詢問,逐漸能整理出一套讓他們理解的說詞。既然如此,更要收拾自己的心情,積極的全力以赴才是。

我這麼的告訴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