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碰BBSMSN那種新奇的感動,至今記憶猶新。記得那時剛擺脫了升學的緊箍咒,能拋開書本,運用K書期間仿若來自邪惡軸心的網路跟廣大世界接軌,頓覺天寬地闊任我行,著魔似甘願在電算中心電腦前當只有手指會動的雕像,直到地老天荒。想當然爾,成績斷然不會好到哪裡去,有幾度差點成了21邊緣人。

   後來出了社會,在神奇的造化中轉了一圈,誓言不再陷入考試文字獄的我,還是走進與書本最靠近的領域,並在考場上慘烈的征戰數回。前陣子小綠人昇天,近日連過去存放過去秘密心情的無名小站都熄燈了,曾經讓我以為亙古不變的東西,一一消逝。這讓我領悟到,天地間,大概鮮少有所謂永恆。價值觀會變,感情會變,幣值會變,連人種都變了(瞧現在的孩子個頭多高啊!!)。變動並非不好,它也是進步的一個面向。除了文學和藝術的金貴價值,基本上我們是身處在一個「變」的風頭,幾乎聽得到它奔馳而過的颯颯風聲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04 Sun 2010 23:01
  • 返鄉

小時候,我爸一台野狼機車,假日時就可以載著一家五口回林口老家。阿公阿嬤的家在林口靠海的小村莊,人口不多,整個村大部分的人都姓李,幾乎都有或近或遠的血緣。童年的林口,印象中總是灑滿黃燦燦的陽光,還有一群永遠會搞混輩分的嬸婆叔伯們。以前的人不像現在生得少,眾多親戚們的小孩加起來算算可以開一間幼稚園,也因此過年過節的稻埕上,長輩們耳根難有清靜的時刻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瑪格莉特,是一種頗廣為人知的調酒。但鮮少有人知道它的發明,緣自一個悲傷的故事: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某日在報紙上發現了一個獨特的專欄,細緻簡短的文字,膚慰人心的氣息,是從未見過的寫作風格,吸引了那時課業壓力沉重的高中生我。作者慣用『親愛的』作為走向讀者的橋梁,似乎他就在身邊,輕聲訴說著面對生活的哲學與該有的態度。自此,每周出現的小文,總是能適時的滋潤我時而乾涸,時而低潮的心。十年了,我已經不是當年的青澀高中生,『朵朵小語』仍然溫柔的平撫現代人慌亂迷惑的步調,我亦不改對朵朵的喜愛,好奇著為何她會有如此超脫的心境,對於紅塵,彷彿是個看透了的第三者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人總是不斷的在追求某些東西,追求的過程中,很難諸事盡如人意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許是因為曾養過狗的關係,對狗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。每每遇見路上的流浪狗兒,都會想要摸摸它,問它日子可還過得下去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晚上十二點,氣溫仍頗為燠熱。平時由於嫌麻煩(我和小弟的房間共用一台冷氣,必須用抽風機將冷氣抽送過來)與省電的緣故,不輕易開冷氣,但今晚,我實在是受不鳥啦,關上窗戶打開冷氣,讓它來冰鎮汗涔涔的皮膚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昨天去參加某個曾教過的班級的謝師宴。其實不在其位,不吃其宴,本來不太好意思,但當他們說到是燒肉時,我感到鼻前彷彿飄過一陣炭烤的香味,口水不自禁的留了兩滴,想想當晚也沒什麼事,於是自欺的想說去看看久違的學生,於是答應了他們熱情的邀約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中華路是我常經過的地方,在你們畢業的前一天,公車上的我特別注目了國軍英雄館許久,因為明天你們,要在這裡結束三年的高職生涯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那個女生坐在後面,和他朋友大聲的聊著天。因為聲量很大,還有大膽的用詞,我忍不住回頭瞧瞧她是何方神聖。精緻的妝容,時尚的打扮,應該是一下班就過來補習的。若她不把「賤」字掛在嘴邊,再稍微別那麼高傲的話,整體看來尚佳。

小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